小夜咲也

vb:小夜咲也

[观影]当团厌魈死后4

  团厌魈死后,众人观魈视频。

  时间魔神之争结束,七神执政期间。夜叉均在(除魈)

  观魈视角本世经历。

  [这个里面是观影]

  —这个是系统—

  cp岩魈。

  私设如山,小白文笔,ooc慎入!

  ——

  [我该回去了。

  墨绿色的影子在长风呼啸中离去,最后的色彩消失在了密林之中。

  魈回到住宿,推开门。屋内什么人也没有,窗户紧闭,只有刚刚下打开的门还在漏风。魈抬脚进屋,抬手还没使上力,风便帮他关上了门。

  嘭的一声很大,在这空无一人的房子中格外明显。魈没有丝毫犹豫的都躺在了床上,缓缓的合上了眼睛。]

  “他是孤单的, 好想去陪陪他。”

  “想在他独自吹风的时候把他拥入怀中,在他踏入门的那一刻对他说声欢迎回来。”

  “想彻底将梦之魔神清除,将魈宝重新放到可以沐浴到阳光的地方,让他能够不再是在暗处孤独的看着,想要去触碰那个光明的时候却被人硬拽着脱离。”

  ……

  “时代即将变迁,如今我们将再一次成为见证人。”

  “铭记这段鲜血的历史,让我们将贯彻真相事实的理念彻底可入骨髓。”

  ……

  —如若无我,摩拉克斯你该当如何—

  “我亦会将真相贯彻到底。”

  只是凡尘琐事打扰,暂且搁下了。也是醉心思愁,一时无故其他。

  众人望着回答没有丝毫犹豫的的神,在意从真切的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矛盾的神性与人性。

  原来神也会如同人一般去欢喜与哀愁。亦会如同人一般应重要之人的离开而感到伤感,亦会因为自己的无能而自责。

  想一想,神会不会是一种高于人,却还是被划分为人的范畴里的一种生物呢。

  说不定呢,万物皆有因果。

  [“哦?你在说一遍?你在一只岩晶蝶身上发现了信息?还是关于梦之魔神的?”

  归终看着眼前的千岩军一个个问题从嘴里崩出来,不带停歇,就是语气里带着震惊与不可思议。

  千岩军被归终的气势吓了一跳,连忙说道。

  “是的,我确定。那是一种特殊的力量形式,让原本的岩晶蝶短暂的化为风晶蝶。并在存留的力量里留下了特殊的痕迹信息。”

  归终还是估疑的看着他,“眼见为实,那你把那只岩晶蝶给我看看。”

  “恐怕是不能了。”

  千岩军似乎也是能够料到会是如此,摇摇头。又赶在归终开口之前说到。

  “因为那只岩晶蝶已经在力量的掩护下飞走了,而且身上也已经没有了信息,是一次性的,没有再一次。”

  “…那你说说,信息是什么。”

  “原文为「梦 九日 归离原」。”]

  “所以是金鹏把消息偷偷泄露给了岩之魔神,所以才让岩之魔神一方大获全胜的吗。”

  “但是在这个时候的魈不应该在养伤吗,又怎么知道具体的信息的。而且哪个用岩晶蝶送消息的举动会不会太随便了,毕竟是随便一个千岩军就可以看到的程度。”

  “对啊,不会被别的人,比如梦之魔神截胡,然后篡改讯息,在借此重创岩之魔神吗。”

  “再说了,归终他们也不一定会相信这个不知名的消息好吧,更何况在这种敏感的情况下。”

  “还是说这个传递信息的方式其实另有其隐蔽的方式,让梦之魔神的人无法查看,躲过他们的探查?”

  “可能吧,虽然看起来平平无奇。”

  [十日后,归离原。

  “这玩意儿居然是真的,难以置信。”

  归终看着眼前被俘虏的一队夜叉,他们是梦之魔神的手下,在昨日被抓。

  她转头向手下嘱咐了两句,转身又嘟囔两句随即离开了。

  归终:“你绝对想不到,我遇见什么新奇事了。”

  若陀:“什么事啊?”

  归终:“就大约十天前,有个千岩军跟我说有人传了梦之魔神近日的信息给我们,说九天后她们在归离原有动作。”

  “果不其然,昨天我就在归离原抓到了她手下的夜叉,那夜叉难抓死了,要不是我有心留意,不然真的会被梦魔那家伙做什么动作的。”

  若陀:“哈?”

  归终:蒙了吧,我之前也不想来自,但是抱着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的态度,瞒着你们到归离原查探了一番。没想到啊,还真被我抓到了。”

   若陀:“那这个消息是怎么传过来的,这么隐蔽?”

  归终一手拉近若陀,说:“本来我也觉得此时有蹊跷。后面不是抓了一些夜叉的族人吗,我拷问了一下。有个年纪大的夜叉受伤要受不住了,然后我就说告诉我这个方法的详细就救他,结果真的有夜叉说了。”

  “他说着法子叫「归因」,是要用夜叉的最纯粹的力量加血经过淬炼之后,在经过精准的精神力控制再加载到自己想要寄托的事物之上,就可以了。”

  若陀听着思考片刻,突然有个想法。

  “听着蛮玄乎的,似乎也不是很难的样子。要不我们把这个掌握一下,正好作为通讯的手段。”

  归终一听,连忙摇摇头。面露难色,“是有限制的,据说这是只有夜叉一族才能使用的法子。”

  “夜叉啊,我们不是抓了些回来吗,不能让他们来?”

  “他们说他们对这个法子的使用限制也蛮高,不止是要夜叉一族的血液要的还是纯粹的精血,消耗的力量到是不多但是问题就是要用精神力去淬炼这两种东西,还说这玩意儿能承受的范围也有限制,主要看操作者精神力控制程度。”

  归终说了一大串,显然对这个「归因」的麻烦程度给搞蒙了,“我还问了他们那什么精神力怎么搞的,他们回我什么:祖上说顺其「自然」,方能有所成就。反正,就,他们也不会。”

  若陀看归终如此,拍了拍她的肩。

  “没事,那我们就不用了。至少知道了,传递消息的是一个夜叉,还是一个精神力不错的夜叉。”

  “就说嘛,谁会在梦之魔神手底下卖命啊,这么残暴主君,不为良选啊。”]

  “肯定是魈宝传的消息,我就知道。”

  “这法子这么难搞,魈宝是不是废了蛮多心力的啊。辛苦了。”

  “是啊是啊。”

  这边若陀看有自己的戏份,虽然记忆久远,还是好好回忆了一番。片刻后,在记忆里查找到了确有此事的若陀开口说了句。

  “确有此事,那时归终确实跟我说了这个。”说完转头又问向夜叉这一边,“哪个什么「归因」是那样搞的吗?”

  弥怒见此也回答了,“确实如同归终大人所言,只是能掌握的夜叉还是占少数的。”

 

  “而哪个元素力也确是金鹏的风元素,至于精神力这个东西,不好判断。”

  他顿了顿又轻声说了声抱歉。

  听到如此,若陀惊讶的暗了声,又摆了摆手随口说了声没事。

  [“废物!都是废物!”

  高台的王座上梦之魔神大声呵斥,底下跪着一众将首低头谢罪。

  “这件事是谁负责的?”

  “是、是金鹏大将。不过…”

  “让他给我滚过来!不要命了是吧,小鸟儿……”

  “是是。”

  *

  弥怒:“大哥怎么办。任务失利,魔神现在就要让金鹏过去。等下我过去吧,也是我的过失了。”

  浮舍:“说什么话,我们是一家人。”

  应达:“就是就是,我们一起去。”

  就连伐难也跟着说:“我们一起。”

  如此四人一同来到了梦之魔神的宫殿。

  “来了?”

  “我……呃。”

  弥怒刚开口就被梦之魔拍飞出去,浮舍不敌,只能向前踏出半步挡在他们的面前,而伐难和应达则是反过身来将被打伤的弥怒扶起身来。

   “是什么让你们认为可以违背我的决定?”

  “让金鹏滚过来,绕你们不死。否则,你们和他一个都逃不掉。”]

  “所以是金鹏放消息给尘之魔神,让心猿大将代替他出的任务失败了?”

  “听你这么一说,好像是没什么毛病诶。”

  “那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?他不喜欢他的兄弟姐妹们吗?还是有什么计谋啊?”

  [空旷的宫殿,依旧高贵的王座和眼前无比熟悉的魔神。

  魈没有什么能说的,他知道接下来又会是惨无人道的折磨。

  但是没关系,他可以撑过黑暗,等到黎明来临的那一刻。]

评论(79)

热度(77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